北京高校校友海外联谊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三届“一带一路·再读中国”项目在京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0月29日上午9时,由我会和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再读中国”项目在京隆重开幕。我会张保庆会长、李培松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会王亮副秘书长主持。
       印度尼西亚侨胞(中国)联合总会主席钟家燕、泰国公安部海警局副局长王帕坎、印度尼西亚优利联教育集团总裁李巧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语言与翻译学院高级讲师黄立诗、越南COFEC建筑咨询公司第一监理中心副经理阮成俊、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助理林文全、缅甸仰光大学助教姚慧敏、斯里兰卡中国专家公司业务经理苏大、智利工程顾问和分析师芳菲等九名海外嘉宾作为海外校友代表,受邀参加此届活动。
      李培松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再读中国”项目这个人文交流互鉴平台,中外嘉宾不仅增进了彼此理解,而且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参与此项目的各国朋友们一定会将这颗友谊的种子带回各自的国家,传播给各国人民,在各国之间的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作用,这正是本项目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会成立30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李秘书长建议外方校友用心再读中国,读懂老师、母校的深厚情感,读懂张保庆会长专题报告会字里行间蕴含的“世界一家亲”的情怀,读懂中国人民的友善和对和平的热爱。



李培松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倪海东书记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再读中国”项目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需求,契合文化交流的核心,有利于民心相通,国家相亲。北京语言大学作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高校先行者,将继续在人文教育领域精耕细作,为各方搭建有利平台,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深度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倪海东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外校友代表钟家燕女士表示,自己作为印尼华裔拥有百分之百的中国心,中国的高速发展令海外华族感到有了依靠,其为国家的富强欢呼与骄傲,对中国的前景及发展充满信心。钟表示身为炎黄子孙,自己会继续加倍努力,将自己变成一座桥梁,为传承中国文化和增进中国与印尼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钟家燕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张保庆会长作专题报告,从中国的文化、历史、国情、等方面就“如何认识中国”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张会长表示,“和”是中国儒家思想的重要特征,中国历经近代百年屈辱,和平来之不易,所以中国珍惜和平、热爱和平;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但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应该全面看待中国的发展;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发展中国家,未来中国的发展任重道远而前途可期。张会长指出,只有客观全面地看待中国,才能真正理解和正确认识中国。


     

张保庆会长专题报告会



中国高校校友海外联谊会